科研成果

科研成果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成果 > 正文

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慧小区综合管理系统(2016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)

发布时间:2020-05-29 14:21:57

获奖名称: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慧小区综合管理系统(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)

获奖人: 王祥瑞

简 介: 本项目属于互联网+领域和土木工程领域之建筑智能化建设技术领域。建筑智能化主要应用于智能建筑(即单体智能建筑),随着建筑智能化的迅猛发展,其现在已经走进了各个住宅小区。近年来,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,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“互联网+”理念的倡导下,光纤入户已经实现。在此基础之上,现提出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上的智慧小区综合管理系统。

本项目方法先进,实用性强,并通过中国建筑总公司第六工程局、长春市鑫鑫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将成果进行转化,在恒大绿洲小区示范工程建设项目、长春大学学生公寓建设项目、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巡更、长春市西郊污水处理厂的功能升级与改造等100多项工程建设中成功应用。近三年经济效益累计达1200万元,为我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向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转变做出贡献,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。

版权所有: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:网络信息中心  吉ICP备16008289号 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